乱世中有盼望

人生在世,总免不了会遭受或多或少的苦难。毕竟,这是耶稣在约翰福音16:33里应许我们的。也许听似绝望,但耶稣言中的精髓正是乱世中有盼望!其经文不仅仅说到人生会有苦难,然后就画上句号。反之,经文叫我们要放心,因为耶稣已经胜了世界。这,就是盼望的信息。

当我们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查看约伯记时,我相信神要提醒我们的是——无论生活有多么混乱和糟糕,在耶稣基督里我们仍有盼望。尽管神应许我们的人生必有苦难和痛苦,但神也应许我们盼望。当我们感觉世界一片黑暗,天似乎要塌下来的时候,我们不需要失去盼望,因为我们可以抓紧这位永不改变的神。

然而,这不代表我们每天都会有好心情。事实上,苦难会让我们气馁。当苦难来袭时,我们会变得情绪化。帖撒罗尼迦前书4:13给我们有趣的圣经教导。保罗论及死亡时,说到基督徒虽然会忧伤,但仍有盼望。这里的重点是我们和属世界的人不一样,不是因为我们没有痛苦,事事顺心。不同之处是,尽管我们会忧伤,我们还是有盼望。

今天,我不是要你带上面具,假装一切安好。我也不是说你的生活每时每刻都会充满喜乐。我是要告诉你,无论你的境况如何,你仍有盼望。因此,你何不来到耶稣面前,祂必使你得安息。我以一首歌美丽的歌词作为总结,相信能给你极大的鼓励。

“这是我的祈祷,在战斗中,
当胜利仍然在前进的路上。
我已得胜,和基督同为后嗣,
因此,我心坚定在祂应许中。”
——沙漠之歌

- 副主任牧师邝保亮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