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快乐

能成为人母是一个荣幸,其职责何其重大。照着敬畏耶和华的道和智慧来教养儿女的母亲,在她周围发挥深刻和持久的影响力。这是无人能和她相比的。

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提摩太的生命。使徒保罗提到提摩太“在主里忠心”(哥林多前书4:17)。提摩太所信的不仅仅是干燥无趣的教义;也不是一种外在虔诚的表现。他没有‘为了做给人看’而去教会。因为相信已复活的基督,他愿意忍受逼迫并遭受损失;有了永生的盼望的确据,他愿意为基督活也愿意为基督死。提摩太因做主工有良好的记录,深受使徒保罗的信任,于是他写道,“但你们知道提摩太的明证……”(腓立比书2:22)。

这都是因为提摩太有稳固的基础,自小由他的外祖母和母亲建立。使徒保罗在提摩太后书1:5给予肯定,“想到你心里无伪之信,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罗以和你母亲友尼基心里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里。”提摩太的外祖母和母亲是虔诚的基督徒,在他小的时候教导他圣经(提摩太后书3:15)。使徒保罗告诫提摩太“你所学习的、所确信的,要存在心里,因为你知道是跟谁学的”(提摩太后书3:14)。

基督徒的母亲常被神使用,为神教会的事工兴起忠心的儿女!

我要感谢我孩子的母亲,月娥,塑造了我孩子的生命。妳在他们各自的生命里,无论是肉体、情绪或属灵方面都发挥了不可磨灭的影响力。妳确实是箴言31里所说的满有智慧的贤妇:“她的儿女起来称她有福,她的丈夫也称赞她,说:‘才德的女子很多,唯独你超过一切。’艳丽是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唯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愿她享受操作所得的,愿她的工作在城门口荣耀她。”

愿坚信浸信教会的女人都像妳一样。谢谢妳,月娥,我爱妳。

- 主任牧师邝健雄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