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征服

当我们为下一轮的幸福小组动员整个教会时,我们正进入一个新的征服阶段。我期待每个小组至少开一个幸福小组,因为这将是坚信浸信教会这一季节主要的布道策略。我相信这会重新点燃我们对福音的热忱;也确保我的儿子,保亮,和坚信浸信教会的新一代继承一个强大的布道文化。

为何这是如此重要?其实,我对幸福小组的布道策略经过深思熟虑后,发现其背后的原则和当时坚信浸信教会开始细胞小组教会运动的时候,我所相信的都完全一致。

首先,幸福小组的策略使用社区布道,也就是透过在基督肢体里或社区里展现神的同在,来分享福音的大能。这比个人布道更有威力。

其次,幸福小组的策略使用生命得到改变的有力见证。其策略触动人的心而不仅是攻脑而已。其实,借着组员们的爱心与热情款待,整个幸福小组的体验注重的是触动人的心灵。

第三,幸福小组的策略是塑造门徒最好的方法。每个参与首批试点的幸福小组,都可以证明自己的生活受到考验,其优先顺序也被改变了。我有信心,任何遵循我们使用这个策略的人,不仅能找到他们的12个门徒;还能教会他们如何找到他们的12个门徒,从而实现144人的团队。 

第四,我相信神在这个时候兴起幸福小组的策略是要复兴基督的肢体。

有些人会问:“幸福小组的策略是否是唯一的布道方法?我不能透过其他方式来传福音吗?”我的答案是不行。幸福小组的策略是每个人在坚信浸信教会所应使用的布道方法。其他方式可以辅助我们寻找新朋友邀请到我们的小组。我不是在否认其他传福音的方式。然而,我们若要同心前行,不仅要有共同的愿景,也要有共同的策略。拥有共同的愿景赢得万民是件易事;但同心同行需要我们拥有共同的策略。细胞小组教会是我们在坚信浸信教会的策略。G12是我们治理万民的策略。而现在,幸福小组是我们得人的策略。

让我举个例子。学园传道会被神大大使用来赢得数百万的人。呈现福音有很多方式,如福音桥,通向救恩的罗马路以及更多。然而,每个人在学园传道会都会使用四个属灵的原则的布道法。正因如此,他们才可以训练他们的成员布道并复制更多的成员。

所以,我挑战坚信浸信教会的每个领袖竭力成为开幸福小组的专家。让我们尽全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同心承诺使用同样的布道策略!  

- 主任牧师邝健雄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