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 — 死亡被战胜的日子

在巴西,有一个故事讲述了一名宣教士,他在偏远的森林区发现了一个友 善的印第安人部落。他们居住在一条大河附近。由于一种具有传染性和致 命的疾病正在部落中肆虐,他们急需医疗援助。在森林的另一处有一家诊 所。于是,这名宣教士便决定带领这群印第安人到那里去求诊。可是,这 需要印第安人渡过那条大河,但他们并不愿意。

其实,这群印第安人相信那条河里居住着许多邪灵,步入河里就意味着死 亡。宣教士试图解释他如何渡过大河却毫发无损来帮助他们克服迷信的 思想,但却无法说服他们。他把手放入水中,他们仍旧不相信。他踏入河 里,把水溅在脸上。印第安人仔细地看着,但他们仍然犹豫不决。最后, 他潜入河里,游到河流的另一边才浮出水面。当大河拥有诡异能力被证实 是荒唐的说法后,印第安人便欣喜若狂,并跟随宣教士渡过大河。

耶稣看见祂的子民因惧怕恶者的权势,即撒旦、罪和死亡的权势而被捆 绑。祂解释了死亡之河并不可怕,但祂的子民却不相信。祂叫一个女孩从 死里复活,也使一个男孩起死回生。然而,祂的跟随者仍然不相信。祂甚 至呼叫已死了四天的拉撒路从坟墓里出来。这还不足够。最后,耶稣进入 死亡之河,将自己淹没在痛苦之中,并在另一边以得胜的姿势显现。在复 活节,死亡被战胜了。神为我们战胜了死亡的权势。

今天,耶稣仍在我们各自的恐惧、失望、绝望,甚至死亡的洞穴中呼叫我 们。祂对我们说:“我的孩子,出来吧。”

“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
(约翰福音 11:25-26) 

- 主任牧师邝健雄

View this in